作者: swatmimi (我要走梨花風!) 看板: GetMarry
標題: Re: [問題] 陪嫁與伴娘及其禮服?新秘?訂結同一天?
時間: Sat Jun 9 04:54:57 2012


以下截取妳部份的原文喔:)



: 可是伴娘能找男方的朋友嗎?
: 結果後來又發現還有陪嫁這個角色
: 我連伴娘一個都找的很頭大了,還要我找陪嫁?
: 如果硬找是可以生出一兩個...就是很久沒連絡突然拜託人家這樣...
: 所以伴娘一個,陪嫁一個,這樣可以嗎?
: 因為有爬文看到要是雙數
: 這樣可以算雙數嗎? 
: 如果跟伴郎搭配就是"一對"伴郎娘
: 陪嫁一個...男方應該也有迎娶跟來的朋友吧∼(?)


伴娘跟陪嫁這二個,
假如妳真的沒有朋友,也不想麻煩不熟的人,
是可以不需要的,
並不是一定非要找伴娘跟陪嫁,
關於這點其實妳可以問一下家裡的長輩會不會介意,
假如不介意的話,妳就省了這個麻煩。

如果要請伴娘,男方的人當然也是可以,
一對儐相(男/女)就已經算是雙數了喔。
陪嫁的話,按習俗是男方迎娶車隊來幾台,扣除掉新人車不算,就要幾個陪嫁,
陪嫁的身份已婚的女性友人甚至家裡的親戚都可以。





: 另外就是婚紗公司提供伴娘服兩件
: 可以陪嫁跟伴娘穿一樣的禮服嗎?只是胸花別陪嫁、伴娘這樣?
: 關於妝髮的部分
: 因為我在思考要請兩位新秘(或是新秘+她的助理)
: 請三位我會哭...新秘好貴啊...         
: 【A新秘】新娘家:新娘+伴娘+陪嫁+媽媽(全髮妝) 
: 【B新秘】老公家:婆婆+老公
: 以上應該都只有新娘會換造型吧?
: 伴娘、陪嫁、媽媽、婆婆、老公,都是畫一次OK的∼
: 所以B新秘早上畫完就沒事可以走人了∼
: 問題是這樣A新秘會不會忙不過來?
: 如果伴娘不能只請一個,那不就更忙了?啊陪嫁的妝髮咧?
: 如果新秘只幫伴娘畫,沒幫陪嫁畫,那我個人會覺得過意不去ㄟ∼
: 畢竟對我來說伴娘跟陪嫁都是好不容易才能請來的(如上所述,我很少跟人往來)
: 還是說伴娘跟陪嫁我都不包妝髮,只有婚紗公司提供的伴娘服?


回到第一個問題,假如妳不請伴娘跟陪嫁,
就沒有以上的問題了。
我建議妳在挑選新秘時多做一點功課,
看看這位新秘的新娘實際經驗:
速度快否?有沒有助理?含幾個除了新娘外的妝?如果加妝的話一個妝髮怎麼算?


以我來說,我宴客時的新秘是屬於業界的快手新秘,
造型做得又快又好,
迎娶時我的伴娘有三人,無陪嫁,加上媽媽裝,
我的新秘一個人三小時全部搞定。
我是建議,妳特地邀請來幫忙的伴娘,禮貌上來說,
妳還是要包一下人家的妝髮,因為畢竟當天是妳請她來幫忙的,
假如妳的迎娶時辰很早,那就更不用說了。
至於陪嫁因為不用陪妳走紅毯,只需要跟妳一起到男方家而已,
不需要什麼妝髮,她自行處理即可。


男方那裡我也沒另外請,是男方家人請平常會化妝的女生親戚幫忙的,
婆婆是自已去家附近的美容院做頭髮,
至於新郎本人,只有簡單的抓一下頭髮(男生應該都會吧?)
然後請女性親戚稍稍撲個粉而已,
等來我家迎娶完畢後,我的新秘會趁空檔幫新郎補好妝跟重抓頭髮。



: 中午要幹嘛?吃什麼?雙方家庭分開吃嗎?要訂桌嗎?


一般來說,如果是迎娶完等晚宴的話,
中午大都是隨便吃的,
叫外賣、買便當都可以,
也有人在直接在家開伙的,
不過我是覺得不要比較好啦,
因為當天大家都很忙,
開伙做飯的一定是男方的長輩,也不可能是你們自已,
我是覺得太麻煩,還要準備菜跟善後收拾,
對長輩很不好意思。




: 3.晚宴(第一次進場 是跟迎娶同一個造型嗎?白紗造型沒錯吧?還是又另一個造型?)

第一次進場跟迎娶,通常是同一件白紗但可以換不同造型,
這點要看妳的新秘,
還是建議妳先從新秘功課開始做起喔。



結婚要籌備的東西跟要做的功課真的很多,
還有疑問的話其實妳的問題直接搜一下關鍵字,
蠻多大家都有問過的,
所以勤做功課很重要唷,
祝妳籌備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102.163
※ 編輯: swatmimi 來自: 219.71.102.163 (06/09 04:56)
※ 編輯: swatmimi 來自: 219.71.102.163 (06/09 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美通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