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j061105 (安琪拉是狗奴才~) 看板: GetMarry
標題: Re: [問題] 媽媽生病希望能看到我們結婚
時間: Tue Jun 19 03:07:42 2012

---話有點多~過程也有點長~請見諒---
看到原PO跟後來回文的板友~
我才真的發現~亞洲媽媽們都好容易得到這個病
想跟原PO分享我的經驗跟心路歷程
部份可能無關結婚~如有不符板規之處~再請告知

我媽媽也是肺腺癌~是第3期
她每年都有健康檢查的習慣~就唯獨前年停了一年
隔年再檢查時~就出現異常~後來被某醫院醫生再耽誤3個多月後
最後經歷開刀~化療~電療~讓她痛不欲生的半年多時間
這期間~她真的很痛苦~每天陪著她上醫院
看到更多與病魔戰鬥的人~看到因化療而日漸消瘦的人
我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人會"久病厭世"
而且~我們變得超級害怕醫院

在媽媽確定病因前~剛好哥哥已經決定要結婚
於是~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一樣~
一下子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一開刀完才剛出院~就開始電療
然後還邊忙籌辦哥哥的婚禮
一忙完訂婚~隔天就去化療
她從一開始的無法接受~到慢慢接受~到學著樂觀面對
這一切的心路歷程~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原本~媽媽並不是個會覺得女孩子一定要結婚的人
所以她原本也只是說~"XX家人好像期望你們要結婚很久了~是不是該辦一辦了?"
後來生病後~變成有點逼婚~
原本我們有看好日子~是這個月底~但因為年初時
得知媽媽有可能3月~6月間必需再開刀
所以~我跟男友堅持延期~雖然後來暫時不必開刀
(我們家人跟媽媽一起討論~也看了很多書~
既然是不會好的癌症了~那又何苦讓日子過的這麼痛苦~
後來我們換了非走傳統化療電療方式的醫生~)
但我跟男友還是沒有恢復原本日期~一樣到年底才結婚
主要是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媽媽用"最後心願"的心態來辦我的婚禮
尤其我常告訴媽媽~"我們算幸運了~多少人發現肺腺癌時都已經是第4期~末期了!"
所以我希望媽媽順順的過日子
尤其嫂嫂最近也要生寶寶了
我反倒覺得~讓媽媽感覺喜事一波接一波反而更好
所以她一開始跟我吵架~到後來也默默接受了

其實我男友的家人早就有意要男友娶我過門
一開始要改期延後~男友爸媽也跟我媽媽一樣站同一陣線
好在男友軟硬兼施去說服他家人
然後我爸爸跟男友再一起說服媽媽
事情才得以順利解決

所以我能給原PO的建議是
如果男友可以接受婚期提前~男方家人也並不覺得提早有什麼關係
那原PO順著媽媽也沒什麼不可以
我不知道原PO媽媽是第4期的哪個階段
但我想~您的媽媽會擔心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肺腺癌到第4期~5年存活率比例真的很低
而且變化也可能更快速
但相對的~如果男友跟他家人都比較不傾向提早結婚
甚至男友會感到很有壓力~
那或許妳就該跟媽媽好好溝通~確切的讓媽媽了解情況
我相信沒有一位媽媽會逼自己女兒去硬嫁的!!
但也不該全然為了媽媽的心願~要男友跟他的家人都配合
這樣的喜事~應該要皆大歡喜
媽媽心願固然重要~但冷靜去思考
更是妳目前應該做的
大哭就大哭~去年的我~也哭到淚水都快乾了
而且動不動就哭~但哭完了
記得擦乾眼淚~要學著冷靜一點陪媽媽面對接下來的事
也順便觀察妳的男友~是否有與妳一起面對的決心
並陪著妳~!!
加油喔~~別被打倒了~唯有家人也堅強~媽媽才能也學著堅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0.133.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美通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