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earpower (big) 看板: GetMarry
標題: [分享] 氣人的桃園凱洛琳婚紗參觀經驗
時間: Sun May 20 00:35:28 2012

今年即將結婚的我們,目前當然也緊鑼密鼓的在看婚紗,做功課。

我本身是桃園人,所以當然希望找離家附近的婚紗店,比較方便。原本設定:詩華洛,
不過看過網路上的討論後,覺得那價位高於我們的預算,因此作罷。
後來決定去隔壁隔壁的凱洛琳看看,畢竟之前有朋友在那邊拍過,拍的很上相,
禮服也很好看。

但是我今天的經驗,真是被弄的一肚子火。浪費我兩個半小時。

幫我們介紹的是凱洛琳的總監親自來幫我們講解,不同於之前看其他間的感覺,
通常是會先把包套內容講解完之後,也順勢問清楚遊戲規則,哪些需要加價。
但是總監一來就是跟我們詳述婚紗店的”眉角”,也就是說很多婚紗店都有所謂的加價
購或者是往後服務不同等等,當然我也很認同,因此我認為去婚紗店就是要把遊戲規則
談清楚,才不會以後有糾紛。

但是心理有淡淡的OS:那我怎麼相信你們凱洛琳不是說一套做一套?

被”詳述”拍婚紗的”眉眉角角”大約40分鐘後,我有點受不了了,就直接請教總監,
請問貴公司的包套內容,有包含什麼內容以及價位?
(我想這是除了禮服質感好壞、拍照風格以外最重要的了),因此總監也依照目錄書上
的幫我介紹了49800價位的包套,以及詳細的包套內容、贈品等等。基本上這些介紹的都
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幾組照片+娘家本+其他贈品如:謝卡、結婚禮盒等等。

接下來總監就要展開一連串的開放優惠以及說服我們簽約的動作了。


總監開始介紹凱洛琳跟別家的不同,強調他們可以不滿意重拍,並且很為難的跟我說
”我給你優惠,展現我的誠意,攝影師外縣市不加價,嗯~~~
(為難狀) 造型師也跟出去外拍不加價,可是你要幫我介紹客人以及寫網路評價喔!! ”
。最後又說:我禮服也都不分區給你挑。xd~~


如果服務以及產品滿意,當然會介紹給朋友阿~~ 想想我也是看朋友的作品不錯才來的。
那寫網路評價,更是小事一樁,我也是看網路上大家的分享來找自己的需求的。

然後總編就說,”這樣你願意訂嗎?”~~ 滿臉霧煞煞的我,感到莫名其妙,
心理OS:然後呢? 價錢也沒談 就這樣就要我訂喔?,於是我就問總監說:那價位呢?

總監就開始打迷糊帳說”價位其實不是很重要,重點是要有那個價位的價值,例如你五萬元
的包套,當然要拿到五萬元的價值,如果只拿到三萬元的價值,這樣當然不好。就算你只是
買三萬元的價值,我們當然也一定做到三萬元的品質給你”

(價位如果不重要,如果我跟你訂了,然後你跟我說十萬元,怎辦?)

經過十分鐘說服之後,一樣問我:這樣你有願意訂嗎?What???
你價位還是沒提供給我阿~~ 是要我怎麼訂。當下我就跟他說:總監,你給我一個價位,
我回去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總監還是無法開出價錢出來,於是乎我就跟他說,不然我們先去看一下禮服好不好?
畢竟禮服是很重要的~~ 於是派了一位小姐帶我們上去看禮服
(這位小姐服務真的很好!)。說真的,禮服是還蠻漂亮的。

下來之後,跟總監說,禮服真的很不錯,那我今天無法就直接決定下訂,不過可否
請你給我一個價位,讓我回去好好考慮。總監還是四兩撥千斤,不給我價位。
還是繼續打馬虎了30分鐘。

我那時已有點不爽,就跟總監明講了:總監,我等等還有事情。我今天了解你能給我的
誠意跟你們的包套內容優惠,但是你可不可以提供一個價錢給我回去考慮?
總監還是繼續四兩撥千斤大法,不給價錢的資訊。於是乎,我就放大絕了:

總監,不好意思,如果我今天無法決定下訂,讓你開這個價位很困難的話,
沒關係,我知道你們包套內容跟你的誠意,反正我知道你們價錢不可能會是原價,
我回去會好好考慮。 就拉著未婚妻出來了。

說真的,我花了兩個半小時,我沒得到任何的資訊。包套內容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差別就在於哪些要加價,這些他有跟我說明沒錯,但是你整體價格不給我,我是該怎麼
評估要不要再你們家拍呢?如果你總監沒法(or沒權力)開出價錢,那我也藉故上樓
去參觀禮服(約20分鐘),你可以跟內部人員討論討論吧。
或者換一個可以開價錢的跟我聊。沒想到還是一樣,不給我價錢,就要我訂。

個人覺得這太扯了。

至少我中壢桃園看了五六間,每間都可以給我一個報價以及詳細遊戲規則,
讓我好好考慮的。

Well,你開不出價錢,我頂多損失的是時間,但是他們損失的比我還多。

看來該往台北看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45.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美通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