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raiyui (新井 唯)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中山區-義麵坊
時間: Tue Jun 12 22:03:14 2012

-----
完整圖文部落格版
http://araiyui.idv.tw/archives/4957
-----

有一次到中山區附近逛逛,前去欣欣秀泰影城看電影,忽然想走走不一樣的路線,於是繞
進了一旁的小巷子,偶然看到了這棟建築物,建築設計上帶有些許異國風格,之後經過時
,也常停下腳步觀望,儘管知道是商家,卻也不曾真正靠近查看過。

直到有次,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走近店門口的位置,才發現這是一間是義式料裡的專賣
店,從店名得知,應該是以pasta為主的義式料理,此時才對這店名有了些許的印象,似
乎之前曾聽朋友提起過。

原本找了一天打算來這嚐嚐味道,沒想到因為時間耽擱了,碰到店家的午休時間,不過還
好店內櫃臺還有店員服務,遂先登記訂了晚上的位子,碰軟釘子事小,倒是這不上不下的
下午茶時間要用餐,可能就得另外尋覓吃處打發了。

店家前用白色木板立牌張貼的優惠公告,字體和畫風很可愛。

就如方才提到的,我很喜歡這棟帶著歐洲元素風格的建築,店門口旁的設置,以及二、三
樓轉角側的透明窗,在夜裡綴著燈光變化,落地窗內以小燈泡穿起彷彿珠簾的裝飾,看起
來很漂亮。

靠近建築物時,這才看清楚店門口旁,那大大的牆面上,安有一個大大的LOGO,這個手勢
這讓我聯想起義大利人,常會用肢體手勢,表現出當下的心情,吃到好吃的美食、感受到
幸福時亦是。

門口有個做成臘腸狗造型的鐵椅,脖子還繫上鐵鍊,看起像極了真正的狗兒,模樣十分可
愛,雖然我想信店家原先的用意,只是擔心這椅子被偷走,而非狗鍊的設計吧!另外,還
看到後頭跟著幾隻,小小臘腸狗小鐵椅。

預約的時間一到,因為服務生還在清理桌面,於是又在店外稍等了一下,這時看到了我喜
歡的,用來裝義大利麵的罐子。

一樓以仿紅磚造壁的磚牆,一路延伸到半開放式的廚房,還有幾個鑲在壁上的小窗,這裡
設有小部分的用餐區,位置不多,可以透過窗口看到員工作業的情況,主要用餐區集中在
二樓和三樓,不過因為人有點疲憊,沒有上樓參觀。

攤開菜單,料理以單點為主,可以加價升等成套餐,附上飲料及甜點。餐點菜式著重於義
大利麵和披薩,比較特別的是,義大利麵分類的方式,並不是以搭佐的醬汁來區分,而是
直接以價位分成幾個類別,其實對這並不陌生,先前在幾個有名的義大利麵館,也是以這
樣方式分類。

除了主餐,餐前的沙拉、炸物、甜點,也都是以單品呈現,可以像是中式合菜點選多樣,
方便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奶茶

忘了請服務生將飲料擱在餐後再上,奶茶理所當然的比餐前沙拉還要早登場。
CASA DELLA PASTA 義麵坊

點的前菜一上桌,似乎和想象中的有點不一樣,我們的確是點了凱薩沙拉,不過眼前的這
盤豪華了許多,一點也不陽春,後來才知道,是家人點餐的時候,指了一個豪華版的凱薩
沙拉,除了一般凱薩的蘿美生菜和麵包丁,還加入不少雞肉塊。

沙拉醬均勻的裹覆在生菜上,不多不少,烤酥的土司丁,佐上培根丁和起司粉,是我所喜
歡的凱薩,喜歡帶著烤香的雞肉塊,肉質不澀,替中規中矩的沙拉增添了特色,分量略多
一點,如果把它定位成前菜,兩個人分食剛剛好。

奶油蛤蜊麵(NT165$)

和家人聊了一下,主餐才從話題中間穿插上場,義大利麵沒有刻意地擺盤,蛤蜊隨興延著
盤緣擺放,還附上一小塊法國麵包,麵條上還灑上起司粉,點綴少許綠意。

麵條入口不帶芯,透得有些軟,其醬汁均勻裹上麵條,吃起來口感雖濃郁,味道卻不算很
重,底味有些空虛,僅用蛤蜊的鹹來提味,稍嫌不夠力,總讓人覺得盤中的pasta,似乎
還缺少什麼能刺激味蕾的味道,口味中規中矩。

拿波里披薩(NT195$)

感覺很陽春的披薩,沒有想像中滿滿肉片與培根,並與多種蔬菜交錯的豐美感,一上桌,
映入眼簾的,只有大片牛番茄與起司的交融,起司上頭還烤得微微的焦黃,坦白說,第一
眼看到它,似乎激不起我多少食慾。

趁熱入口,鼻腔溜過淡淡烤香,薄皮的披薩皮烤得酥脆,口味乾脆不拖泥帶水,多汁且溫
潤酸甜的番茄,經過烘烤,去除番茄不討喜的青味,保留其香氣,也緩了起司的濃郁口韻
,讓整體清爽,味道不那麼的重。的確,這和想像中連鎖店的口味完全不同。

法式手工千層(NT70$)

這裡的甜點別於一般,會用常見的蛋糕小瓷盤呈上,這裡用的是深色原木板,對我來說是
富有新意的,應該說,我喜歡這種特別的方式,像是居家廚房的分享,加上蛋皮上留下漂
亮,像是蜂窩的煎烙焦黃痕,讓我都無心觀察側邊切面的堆疊,好漂亮,

從尖角的地方下刀,如果以餛飩皮來比喻口感,之前曾嘗過的深藍千層,口感上比餛飩皮
薄,而這裡的千層比餛飩皮略厚些,層與層間,均勻抹上,彷彿與蛋皮同厚度的卡士達,
入口口感滑順,冰冰涼涼,在口中稍用舌的力道輕壓,彷彿就像撲克牌般在舌上撲開,層
次口感分明。

提拉米蘇(NT70$)

用方方四角玻璃杯裝著,由於家人的偏好,自己罕能嚐到提拉米蘇,加上這次因為清單上
沒有起司蛋糕,就點了自己想嘗試的。


喜歡上頭撒上的可可粉,或許是慕斯使然,入口不苦,穩了底味,上層細緻的慕斯,佐上
中間薄薄蛋糕質地,搭起來的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喝的好力克,慕斯的滑嫩柔順,尾
味似乎還帶著乳酪的沈郁,我想應該不是我的錯覺才是。或許是沒加家人起初預料會加的
肉桂,他出奇的喜歡。

離開前,再回頭看看這有特色的建築。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義麵坊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巷7-1號
  電話:02-25678769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1:00

  附註:低消NT150$

  用餐日期:2012/01/26

--
dream about yui
我的生活誌
http://araiyui.idv.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11.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美通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