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tactics (豔焰艷燄) 站內: Food
標題: [食記] 澳門 Robuchon au Dome 天巢法國餐廳
時間: Sun Jun 17 01:08:32 2012

餐廳名稱:Robuchon au D𦆭me 天巢法國餐廳
消費時間:2012年/5月
地址:澳門新葡京酒店 43 樓
電話:(853) 8803 7878
營業時間:12nn至2:30pm 及 6:30pm至10:30pm
每人平均價位:455、558、688元套餐(澳門幣)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焦糖燒鵪鶉伴鵝肝及薯蓉

有圖有真相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tactics/21704507


這次的澳門小確幸之旅,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要去摘星星!!!
不是天上的星星,而是傳說中的米其林星星!
自從香港誤打誤撞吃了利苑之後
這次找旅遊資訊發現澳門也有米其林餐廳
於是打著慶祝結婚滿週年
選擇吃法式料理的Robuchon au D𦆭me
硬逼老公一定要幫我打電話去訂位

確認訂位之後,Robuchon au D𦆭me餐廳會傳訂位確認單
上面要填寫信用卡,避免你放鴿子,
兩天前才通知取消,要罰200元港幣,一天內取消則是300元
另外單子上也有注意事項,男性朋友不能穿短褲拖鞋,以及沒有領子的T恤

摘星美食之旅,安排在第三天的午餐
地點來到昨天才剛來探路的新葡京飯店
為了米其林三顆星,特別盛裝打扮,帶了洋裝跟配件,一定要在新葡京的大廳留影

在電梯的路口處也可以見到Robuchon au D𦆭me 天巢法國餐廳的標示
先搭乘一般客梯到39樓
走出電梯口可以見到Robuchon au D𦆭me的大門
真是太期待了!


走進去會有侍者確認訂位身分後,
經過一整面的酒櫃,
再搭他們專屬的電梯到43樓
所以門禁很嚴格
不是隨便就可以闖入

一打開電梯門口,就好想大聲的哇出來喔!
我的媽媽咪咪啊!
我就在最高樓層要享受美食呀!
一進門的鋼琴與吊燈顯出獨特的氣質


基本上除了包廂客人坐在圓心內部
其餘散客都是繞著外圓用餐
鑲著銀白色的餐具更顯出高貴的氛圍


這樣的座位安排,讓每一桌的客人都可以享受美食,也能飽覽澳門城市風光
由高處俯瞰整個澳門市區,如果是晚餐時刻相信一定更浪漫


整個餐廳就在這天幕之下,宛如餐廳名稱~天巢,
內部的隔間,也搭配朱銘大師的太極圖案
在法國餐廳當中有著中國風情,更顯出獨特之處

Menu沒有我想像中很厚重一本
反而是簡單一張
清楚列出菜色選項,讓人不會手足無措


我們各選了558元跟688元的套餐
兩個之間的差異就是,688元多一份主食,其餘就是頭盤、湯類、甜點或芝士、咖啡與糖

但是呢~為了讓嗜酒的老公盡興
所以我們有多點一個侍酒師推薦的尊享之選320元,可以享用三杯餐酒
(是的!我們是把最後一天的旅費全都放在這餐上面.......不帶澳門幣回家了)

兩大盅的無鹽、有鹽奶油讓我們選擇
我選了有鹽的奶油,只見服務生俐落的一刀,將奶油以完美的弧線擺放在餐盤上
搭配四周的白銀色調,就已經宛如藝術品了


一大籃的麵包籃熱騰騰的現身
之前看了大家的分享,我知道麵包很好吃
但是,實際送入嘴裡,剛出爐的麵包香氣與嚼勁
真的好想把整籃嗑光光

這是內包芝士的麵包,極力推薦,一定要趁熱吃!!!

接著就是胡椒火腿口味的辮子麵包
口感有法國麵包的脆度
麵包真的太好吃了,但是礙於等等還要繼續塞美食,
我只能先以三塊麵包收場,但麵包就如此美味了,等等的菜色更加令人期待!

這是第一道開胃菜,簡單卻清爽
由左至右介紹
番茄醬及黑松露醬口味的脆片,而且烘烤過帶著焦焦的香味
中間是番茄以及類似香菜 特飲,口味很清爽獨特
再來是香料味重的印度小米卷
就算是一小杯飲料,但是仍顯出其細膩用心


頭盤來了!
這是我點的~煙鵝肝伴黑松露菌及暖薯仔沙律
法國菜,每一種都像是藝術品般精緻
而滋味呢!也讓人很驚奇
生平第一次吃到鵝肝,哇塞!濃郁的滋味,覺得自己好像太奢侈了!

這是老公點的頭盤~鮮蟹肉伴海鮮硓喱及椰菜花香露
剛好陽光灑進來,就像是幫博物館的藝術品打光
旁邊搭配很濃的芝麻味芝士棒
當然,為了搭配海鮮,所以第一杯餐酒當然是先以白酒品嘗囉!


湯品則是兩種選擇,
白蘆筍忌廉湯配暖海膽硓喱及蒔蘿香草
名稱很長,但重點是海膽啊!!!
當湯匙舀起滿滿一口的海膽
整個湯品將海膽的鮮甜襯出
這都要感謝侍者幫我換錯盤啊!
(原先是老公點的湯,可能考量老公第二杯餐酒是紅酒,
於是,上菜時我拿到有海鮮的湯品)

白蘑菇忌廉湯伴菠菜雲吞及西班牙火腿絲


老公之後的兩杯餐酒都是紅酒


接下來救是主食囉!
我選的是肉類~法式牛扒伴干蔥及歐芹汁
簡單的說就是牛排
煎得恰到好處的粉紅色肉質,配上洋蔥的甜味,
美味~~

旁邊的配菜薯蓉好綿密,就像冰淇淋一樣

接著就是招牌必點的焦糖燒鵪鶉伴鵝肝及薯蓉
一定要按讚的!!!
被焦糖煎的金黃的鵪鶉,肉質卻很軟嫩
因為裡頭鵪鶉裡頭填滿鵝肝,所以吃起來滋味就一下子在嘴裡化開了
這樣的菜色也只能在米其林餐廳才能吃到
難怪成為大家必推的菜色

老公的688套餐有多一項主食選項
於是選了欖油煮海鱸魚伴法式香草及蔬菜汁
以橄欖油烹煮鱸魚,肉質很嫩,
也能帶出海鮮的美味。

一直在用餐之際,讓我分心的甜點車
眼看著越來越多的甜點被擺上
女人的芳心一整個大動搖
天啊!我到底該選哪一樣啊!
每一種都好像在呼喚我啊!

這個獨特的大顆蛋白球,只是展示用的,
若要享用則是現點廚房現做
害我以為點了這個,就會這麼大的Size給我,害我擔心了一下(想吃又怕吃不完)


每個人都可以選三種甜點,哈哈!就來瞧瞧我選了哪些
讓我心癢難耐的蛋白球縮小版

雖然擺在頭一張,但其實等了很久,
等到我都懷疑廚房是不是忘了
但看到成品上桌,猶如化妝台上的白珍珠
剛剛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再來選的是咖啡小泡芙
上面竟有金箔閃閃動人

巧克力冰淇淋
軟滑軟滑的口感,好濃郁!

老公點的Mille-feuille、糖漬鳳梨片
Mille-feuille太美味了!!必點的甜點!
至於鳳梨片,被我笑說幹嘛來這裡選鳳梨罐頭的鳳梨片
大叔說:[因為想吃吃看有鑲金箔的鳳梨片!]

午後的紅茶其實很普通,不建議點,
但是咖啡卻是讚不絕口

最後再來一盤如珠寶盒般的糖果盤重擊!!!
我要求饒了!!
最後請服務生幫我打包,
讓我帶回去再細細品嘗吧!


帳單來了~~~

這一餐總共花了1821.6元(澳門幣)
(兩罐氣泡水90元、三杯餐酒320元、558套餐、688套餐,然後10%服務費)


離開前看到麵包車!
好想把它開走喔!真是太好吃的麵包了!~~~(老公拖走~)


感謝老公願意帶我來這裡用餐,
一週年慶這樣慶祝好奢侈
以後每一年結婚紀念日該怎麼辦啊!!!(抱頭苦惱~~)

--
我很溫馴

我很胡鬧

我只是想蜷曲在角落睡大頭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25.136
tactics:轉錄至看板 MACAU 06/17 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美通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