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reiko10806 (壘摳)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 小米酒咖啡館XIAOMIJO
時間: Wed Jun 13 00:47:14 2012


餐廳名稱:小米酒咖啡館XIAOMIJO
消費時間: 2012年6月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41巷5號
電話:2395-7617
營業時間:13~23:00
每人平均價位:150~250不等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

http://reiko0403.pixnet.net/blog/post/90343038
網誌無音樂好讀版

=======================================================

久違的咖啡廳日記!(標題取得好爛啊哈哈哈)

這天因為工作的緣故,來到我平常很少拜訪的永康街一帶,
從前的永康街對我的印象就是,
有一間特多人的鼎泰豐,還有一間很好吃的越南菜而已。

不過,現在永康街可是有很多很棒的咖啡廳,豬豬甚至還說:
「這裡簡直是咖啡廳激戰區。」
激戰區...真的是一點也沒錯啊!!!

永康街再往裡面走一點,真的是一條路上就可以看見好幾間咖啡廳,
說是激戰區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而這天去的小米酒咖啡館呢,也是在永康街比較裡面的地方,
稍微遠離商家最繁榮的區域一些,但也比較安靜。

不過,在星期六下午,小米酒咖啡館可是一位難求!
還好一起開會的姐姐們有先到,下午可是看到許多客人來了卻沒位子坐的情形。
戶外有四人的座位,在秋高氣爽的天氣坐在戶外一定超級舒服!
.....不過這天簡直是暑氣難耐至極啊!!!
光是找到小米酒的路程就讓我大爆汗,當然是要進去吹∼冷∼氣。

「找一個專屬的位置,想像一段愉快美好的旅行,開始冒險。」

很喜歡小米酒的Menu,簡單用了兩個彩色的扣環,厚厚而有點舊舊的紙張,
擺放在店內的書架上,很簡單但很有感覺,翻開Menu好像在看書一樣。
店裡面很簡單,沒有太多太多餘的裝飾,一個開放式的吧台,不多的座位,

還有一個藍綠色的書櫃。不過店裡的氣氛很舒服,店員也很親切,
讓我舒緩了不少開會的緊張氣息,開完會後,我還和豬豬在這裡坐了一個下午,
非常舒適。
書櫃裡有放一些販賣的小商品,藝文演出DM,也有一些裝飾品和茶葉。
還有超可愛的貓咪畫!

有賣蔣熊的明信片!(我沒記錯吧)

小米酒的裝潢很簡單,和平常的咖啡館不太一樣的是他水泥地的地板和牆面,
但是加上木頭的座位卻還是保留了溫暖的感覺,一點點的裝飾,簡單的感覺剛好!
雖然我很喜歡可愛的東西,但是又很怕有的咖啡廳會裝飾的「太滿」,
太多的飾品,或是太精緻的感覺,會讓我沒辦法好好放鬆。
不過小米酒的氣氛就是非常OK,一個人坐也不會不自在!

還會把電影用投影的方式打在牆面上。

那來看看食物的部分吧∼

這杯是我的冰玫瑰拿鐵,味道還不錯,不過還是覺得熱的拿鐵比較好喝,
尤其是熱熱綿綿的奶泡∼要不是當時我熱到爆炸,我一定會改選熱拿鐵的。
這杯奶泡上還有一片玫瑰花瓣。

豬豬點的抹茶牛奶,不會很甜,抹茶味很香。

由於點飲料再點甜點可以享有50元的折扣,會議結束後,
我和豬豬跑去加點了兩塊蛋糕,因為小米酒Menu裡頭的蛋糕那一頁實在是太誘人了呀。

Menu裡頭有一項是「本日神秘甜點」,這個馬上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一問之下,今天的神秘甜點是白蘭地巧克力蛋糕,聽起來就超厲害的呀!

身為巧克力擁戴者的豬豬立馬決定點了他,而蛋糕本尊也沒讓我們失望,
真的非常優秀。
帶著淡淡的白蘭地香(有嗎?),不過巧克力非常非常香濃,
上頭撒了一點碎核桃,不會很膩的口感,份量還相當大塊!

豬是巧克力擁戴者,而我就是最典型的草莓擁戴者,

於是點了這個大名鼎鼎的草莓克林,裡頭有著草莓、馬仕卡邦起司,和玫瑰。
聽起就是一個超夢幻的組合,說什麼我都要點他!

草莓克林絕對可以滿足所有草莓愛好者的心,雖然有著濃濃的鮮奶油,
但是奶油不是很甜膩的那種,所以配上酸酸甜甜的草莓,
超配∼裡頭還有個像是糖霜的脆片(?),

酥酥脆脆的口感,加上鬆軟的蛋糕,吃起來非常奇妙。不過真的超好吃的啊!!
ㄟ...我拍起來的賣相似乎沒有白蘭地巧克力那塊蛋糕佳,但是草莓克林真的很好吃喲。

(圖說:豬豬因為積了太多網誌的文章沒打,想來好好地趕一下進度,
殊不知我們又開始聊起年底的日本行,聊著聊著就...)
會議結束後,我們兩個抱著都來了就該好好工作一下的心態,
結果呢,聊了很久的天................(心虛)

因為太過舒適,一直待到傍晚,我們才收拾收拾回家。
雖然工作進度大不如預想之中,但是我非常喜歡和好朋友帶個筆電,
來咖啡廳消磨下午的這種感覺呀。

小米酒咖啡館
台北市永康街41巷5號
(02)2395-7617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是間非常棒的咖啡廳,下次我要來吃吃他的輕食
啊對了!小米酒也有賣酒喲,下次有機會的話也想在夜晚造訪小米酒咖啡館,
在這裡喝點小酒一定很不錯。



--
你好我是壘摳
http://reiko0403.pixnet.net/blog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reiko0403

My favorite thing is to go where I've never be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43.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美通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