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aedely (因為他是這樣心高氣傲) 站內: Food
標題: [食記] 寒舍艾美酒店-寒舍食譜
時間: Sun Jun 3 00:39:31 2012


餐廳名稱:寒舍食譜
消費時間:2012年/5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內外標題皆請附上地區!)
電話:02-2662-8000
營業時間:11:30~21:30
每人平均價位:2500up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松露薏仁先知鴨
官網:http://www.lemeridien-taipei.com/#/cuisine/1


今天託老外廠商的福終於得以一探寒舍食譜,光是在臉書上打卡都很有滿足感!
而且因為敝公司老闆覺得自己訂包廂,應該要讓經理來招呼,
怎麼可以只讓服務生點菜!?這點其實也沒錯啦,因為遇到的服務生只會說什麼
菜都很好吃…… ,經理還幫我們點很多菜單上沒有的私房菜,這真是有錢人的特
權啊(哭)


開胃菜有麻辣牛筋、海蜇皮、鴨舌頭、松阪豬刷上麥芽糖作成的冰火叉燒、辣松子
佐炸吻仔魚,其中敝人最中意牛筋跟吻仔魚,口感與美味兼具,尤其酥炸吻仔魚根
本是超級下酒菜。

整頓晚餐最令人驚艷的是鮑魚湯,鮮甜易入口,鮑魚沒有一丁點腥味,
我覺得可以榮登人生目前為止最好喝的湯!
附帶一提這樣一盅要一千二,更是拼死命把整盅都灌進肚裡!

主菜部份則有牛肋眼、招牌先知鴨。
肋眼熟度恰到好處,肉質柔嫩卻又帶著嚼勁,旁邊陪襯的拌炒菇類也深得我心!
先知鴨則有桌邊服務,此鴨是只活了二十八天的櫻桃鴨,在肉質最美味的這天宰殺,
老外看到還說,這隻鴨是衣索比亞來的嗎?怎麼這麼瘦?
結果人家根本沒滿月(默哀)。
這道菜名取自蘇軾的《惠崇春江晚景》,春江水暖鴨先知。
老闆還考服務生怎麼背,真的很老頭式的調戲……,
重點是人家把詞拿給他看,他還叫我翻譯給老外!
中文都看不懂了我怎麼翻譯(掀桌)話說回來,因為前面湯喝太飽,肋眼又再壓上去,
我錯過了吃鴨的最佳時機,嚐不出他的特殊之處,太羞愧!而且居然還有一道魚翅炒飯,
一餐又有牛排又有炒飯是怎麼回事?老闆你是在吃鐵板燒嗎?
因為實在吃不下並且感到對不起鯊魚,我把炒飯給同事吃了……

甜點部份是經理推薦的楊枝甘露及奶黃爆漿餐包。
楊枝甘露我覺得普普,除了芒果之外好像還加了柳橙汁,是他的特別之處。
奶黃爆漿餐包,光聽就覺得弱爆了,市面上到處都是的東西怎麼會是這家的名點呢?
抱持這種鄙視心態咬下一口,我覺得全身閃著金光的龍都要從包子裡飛出來了!!!
它居然有包鹹蛋!!!這造就了它屹立於爆漿界的不敗之地,尊榮非凡!!!

一餐下來七個人吃了近兩萬四千台票,真是超奢侈的享受……
期待下個老外客戶再指定寒舍食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0.3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美通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