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unice0802 (公主) 看板: GetMarry
標題: Re: [問題] 因女有媽媽的關係 結婚是否該繼續走下去
時間: Sat Jun 16 01:45:58 2012

※ 引述《HsuTree (我)》之銘言:
: 現在的心情很折磨
: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子的
: 一切從我爸離開這個人世間開始
: 第一天
: 當我接到我爸走了的消息
: 回家處理一切事務
: 在下午的時候 正要去禮儀社拜飯時
: 被在廟宇聚會聊天的鄰居 找去聊天
: 並說我爸爸在過世前 希望我能趕快結婚
: 因為我過年時 有帶女朋友過爸爸看過
: 爸爸看過後 開始跟左右鄰居講
: 希望鄰居或其他的親戚能做媒人
: 為了就是希望我能早點結婚

你知道傳統的 喪禮 是多累人的一件事嗎?
你知道傳統的 婚禮 是多累人的一件事嗎?

二件事情一起辦……

你一定是太過傷心,頭腦不清醒,才會做這樣的決定。


: 在我聽了之後 我就跟女朋友講 晚上會找妳講事情
: 晚上我就跟女朋友及女方的媽媽講結婚這件事
: 當然女方家也是同意 結婚這件事
: -------------
: 第三天
: 我帶了姑丈、大姑、廟公、市議員夫妻兩人去提親
: (我家只剩我一個人 沒有媽媽和兄弟姐妹)
: 之後 女朋友就跟我回家 準備喪事
: 到了第五天 將我爸送進塔
: 這期間 女朋友也為我爸做了很多事

女友是個不錯的人

: ------------
: 之後 回工作地方的家(我沒有住在老家)
: 跟女朋友提 結婚後可不可以半夫妻財產分開制
: 不可以也沒有關係 我沒有很要求一定要

她的想法呢?她當初是怎麼說的?

: 女朋友就跟她的家長提這件事

這件事情根本不用跟家長提,
你們二人好就好了。

: 她們家就大爆炸 講女友的爸爸錢也是給她媽媽管
: 房子也是登記在女朋友媽媽身上 之類的

最主要的是由你提出來,
讓人感受不到結婚的誠意吧!

結婚以後就是一家人了,
還要分你的、我的,
那結婚要做什麼?

對你來說,結婚和同居有什麼不同?


: 後來 就找我去女朋友家談夫妻財產分開制的事

你自己一個人去?怎麼不找媒人?
以一對多,你哪來的勝算?

: 談一談後 乳母錢要16萬 餅錢要我出

這個本來就是男方要出,
16萬也是正常的價碼,
對方沒有獅子大開口。

: 不辦夫妻財產分開制
: 爾後 女朋友媽媽又說 是不是要給她女兒一些保障
: 我就講100萬 不過我要辦夫妻財產分開制
: 女朋友的兩老就同意了 也開始遊說她女兒
: 女朋友之後也就同意了

所以,女朋友本來是不同意財產分開制?(女友的想法才是重點)

你當初開口時,她有反對嗎?
女方家長還幫忙遊說女兒,
想來也不是不好相處,
只是想確定你會善待女兒。


: 最後的結論 乳母錢16萬 大聘100萬
: 兩只黃金手環和一個黃金項鍊 都是我出
: 當天晚上 我就拿100萬定存單先放在女朋友身上
: 以表示我的誠意
: ------------
: 過幾天後
: 因為我爸爸走了 我心情實在非常的糟
: 很多事都不想動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又會想哭
: 我就打電話給女朋友
: 跟她講我心情很不好 妳可不可以來陪我
: 她也真的來陪我
: 當天晚上 我跟女朋友講
: 我心情很不好 我們可不可以先登記對年後(明年後)再辦喜宴
: 隔天晚上女朋友就將此件事講給她家人知道

女友的想法呢?
你從頭到尾沒提到女友的意見。

她是不同意,所以才回家講?還是她也同意?

: 之後 她家超級大爆炸

對長輩來說,沒有喜宴=沒有結婚。

對年以後,
你會不會正式迎娶,
還是個未知數,
女方當然不願意。

百日內,也是你提的,人家也同意;
現在又說要登記、等對年?

: 女朋友她媽媽 直接帶著女朋友 一起衝到我家
: 搬走女朋友放在我家的東西
: 女朋友的媽媽也開始教訓我

教訓些什麼?這很重要,代表她們重視的點。

: 當然我爸剛走 心情很低落的我
: 也對女朋友的媽媽吵了起來

跟長輩吵架,這下子要挽回會比較困難。

: 吵架過程中 女朋友媽媽就說 我也不是很愛錢
: 就把100萬還給我

本來女方就沒有很愛錢,
不然不會只收定存單,
會要你直接把錢匯到女方媽媽戶頭。

她們會這樣要求,
很大一部份是因為你提出財產分開,
讓人擔心你是不是有誠意要跟女方在一起?

萬一哪天女方得了不治之症,
你算得這麼精,是不是會馬上要求離婚?

: 又吵了一陣子 之後 我很不高興的
: 我就說 東西收好了 你們可以走了
: 女朋友就被她媽媽帶走了 一切東西都帶走了

是你叫她們走的……

: -----------------
: 這些事情都發生在兩個星期內
: 我現在雖然已經有了結論要怎麼處理這段婚姻

你都有了結論,還上來問什麼?

: 要繼續結婚還是分開
: 我家已經沒有大人和兄弟姐妹可以問想法

你還有大姑、姑丈。

: 想請問PPT的鄉民們 對於這件事的看法
: 因為我實在很不喜歡女朋友媽媽的個性

女朋友媽媽也不喜歡你的個性。

: 我爸剛走沒多久 她媽媽好像也不當這件事

你爸剛走沒多久 那是你的事
也是你自己決定要結婚的
關她媽屁事!

你爸走沒多久
人家願意配合百日內結婚
而你卻連個婚宴都要人家等對年?

那你當初就不要去提親!

: 還喜歡用威脅的作法
: 以後 我是不是講到她們不喜歡的事情
: 是不是又要來威脅(要搬東西 離婚 等等之類的事)
: 為了這件事情 我已經開始吃心臟的藥(心律錠)
: 醫生也說 要我好好放鬆


目前的型態是:你跟女友說→女友跟媽媽說→女友媽媽爆走

但是你只說出了最後的狀況,
沒有說出你女友的看法。


你和女友的相處模式是什麼?

你很尊重她的想法嗎?

女友同意財產分開制嗎?

女友同意對年再結婚嗎?

你們二人在談的時候,她說了些什麼?


是不是她都不同意,
但又講不過你,
所以才去跟母親說,
讓家長為她出頭?

建議你,先把喪禮辦完再說。

這段感情如果要繼續,
請尊重女友的想法、看法,
不要什麼都是你提出要她同意。

當然你也要跟她說,
什麼事情,私下談就好,
夫妻是一體的,
對外立場要一致,
有意見不合的地方就私下討論,
做出結論再對外宣布。

像財產分開 雙方同意 → 私下辦理
一方不同意 → 討論出結論 → 要辦
→ 不辦

不管結論是什麼,其實都不用讓家長知道。

婚禮是很多女生的夢想,
請不要用「我爸剛往生」來做藉口,
要求人家這也配合、那也配合,
不配合就說:「我爸剛走沒多久,XXX好像也不當這件事…」

如果你沒有心情現在處理這些,
可以討論看看是不是直接等對年,
或是交給女方去處理,
你只要時間到出現就可以了。

講難聽點,你爸剛走,關人家什麼事?

人家嫁女兒,
當然會想要有個婚禮,
你給不起就不要提親呀!

--
不憂不怖

人 從 愛 欲 生 憂

從 憂 生 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66.170
wanwanwan :大推!!! 十分贊同,其實我覺得原原po不夠尊重人家 06/16 01:50
wanwanwan :太以自己為中心,女友已經很努力了,若因此失去她 是你 06/16 01:53
wanwanwan :你的損失! 換成我,也不敢把女兒托付給你@_@ 06/16 01:55
jessiecute :推 你爸剛走 你爸爸只有一個 不代表人家要隨便把女兒 06/16 02:06
jessiecute :嫁出去,搞什麼...真式的 06/16 02:06
jessiecute :如果心情還沒平復 就自己先整理心情 搞什麼百日內提 06/16 02:07
jessiecute :親 你貞的愛你女友 還是為了完成父親的希望?? 06/16 02:07
jessiecute :什麼夫妻財產分開 一開始就這樣,那結婚還得了?? 06/16 02:07
noiretblanc :推這篇 06/16 02:24
eveno :推這篇 06/16 02:45
qqnicole :大推,希望原原po真的有好好閱讀這篇 06/16 03:23
meisister :推這篇 分析地條理分明 06/16 03:46
bbboy530 :大推 06/16 04:56
asyouwish429:推用心回覆!~ 06/16 06:26
smallplum :大推推推!!! 06/16 08:25
linyap :推~原原po獨立太久,但做事給人感覺很自私 06/16 0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美通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