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lperi (行道樹還是樹) 看板: GetMarry
標題: [分享] 第二回合超愛你:日式寫真風墾丁類婚紗
時間: Thu Jun 14 00:35:27 2012

無音樂圖超級多新秘超強把腐朽化神奇網誌版:

http://flperi.pixnet.net/blog/post/30833354

分隔線以下為請配相簿服用純文字版

------------------------------- 我 是 分 隔 線 -------------------------------


相簿連結:http://flperi.pixnet.net/album/set/14604374




經過第一回合一些未達到的遺憾,

我和卡稱(我家未婚夫)更清楚自己想要的婚紗照是什麼,

於是著手籌備第二回合。






對我們二人來說,

婚紗照的意義不在完美的姿態和表情,而是要能留住快樂的一瞬間,

好讓兩人在未來奮鬥的日子裡,即使遇到意見不合,或有小爭端,

都能透過這些影響憶起踏入婚姻的初衷及一起經歷過的美好。






是的,我們想要的,是很真實的我們,很快樂的當下。

頭髮飛亂了?沒關係,出門玩耍頭髮亂才正常。

視線沒對鏡頭?沒關係,自然的開心怎麼會是表演給鏡頭看?

不修人物?沒關係,功力夠深的攝影師具有聚焦的功力,

會讓那些真實成為不完美的完美。




那什麼有關係?

那一刻溫柔的注視;那一秒會心的相視而笑;

那一剎那的低頭竊喜;那些灑落的笑語……

這些有溫度的感情就是我們最重視的要素,

我們期望能透過鏡頭看到感情在言語。

圖*2




此外,婚紗照畢竟帶著女孩想變美麗的憧憬,

我有天生的大小眼、五官不夠立體、身材過於圓潤、

頭髮長度尚未完全及肩這些缺點,

想營造自然的深邃感及立體輪廓真的需要造型師的功力。






尋尋覓覓,雖然中間一度有些狀況導致差點拍不成,

但憑著鍥而不捨的毅力及相信一切都是最好安排的相信,

真的讓我強運地敲下超新星攝影師Stanley及南霸天新秘Doris夫妻檔,

他們的良好配合默契不僅穩定了新人不安的心,

也完完全全抓住我們想要呈現的感覺,甚至遠遠超預想。






看到照片的那一刻,

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為什麼許多學姐會迫不期待分享滿滿的感激,

真的真的,一從墾丁回到台北看到攝影師搶先在部落格公開的幾張照片後,

我立刻在臉書劈哩啪啦寫下一串感謝,

沒有一絲猶疑,文字完全跟著直覺的感動流洩。

但真要細細說起這一趟發生的種種,

卻又覺得詞窮得無法形容他們的用心、專業與熱情。






會衝墾丁,也是一個意外。

鑑於前次拍攝的經驗,覺得與其選擇自己熟悉的地點,

不如讓攝影師選擇他認為適合的地點,拍攝過程可能會更順利些。

於是,看中攝影師是高雄人這點,加上高雄又有著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便訂了趟高雄玩耍順便拍照的行程。

拍照地點,則完全交給攝影師決定。




過了幾天,攝影師忽然問:「既然都到高雄了,要不要乾脆更難一點到墾丁?」

想想,也好多好多年沒去過墾丁了,

既然我們想來一場在異地的冒險,

那麼帶點渡假氛圍又有點陌生的墾丁無疑是個好選擇。

地點就這麼定案。






出發前,攝影師及造型師寄來一份簡報檔,

內容整理了拍攝地點、主題及配合禮服,整個讓人覺得好貼心。




感謝老天爺,這一趟墾丁,一路都是貴人相助。

先是在豪雨特報中給了我們一整天的大太陽,

又讓我們遇到人親切、設計頗具風格的民宿──椰子宿,

老闆不僅為我們特地買了個化妝鏡,

還幫早來梳化的造型師及攝影師準備早餐,實在揪感心啊!

(應該另開文寫這間民宿的,不然我的感謝會沒完沒了。)






攝影師充滿熱情與想法,一如南方的太陽,耀眼卻近人,

相信嗎?他載了一大車道具和清晨跑去買的草莓蛋糕來,

就為了執行企劃所提到的藍天草原下的甜蜜餐桌。

當這個IDEA在龍磐草原實現時,路經的旅客也忍不住停下車圍觀、拍照,

還有可愛的遊客一起朝我們呼喊「好浪漫喔!」、「一定要幸福!」

好像學生時代在玩團康一般,有點點懷舊,又有點點像走進偶像劇裡。






此外,牛仔、賽車和沙灘奔跑種種構想,

在在展現了攝影師玩心中的專業。

雖然我不懂「日式寫真風」是種什麼樣的風格,

但是我確實喜愛我所收到的這些影像檔。






拍照時,他從沒說過一句「深情對望」、「微笑」、「看地板」

這類生硬的動作指示,

反而是給我們一個情境,例如:「這是你們的餐桌,準備要用餐了喔!」

然後開始去捕捉我們不經意的一刻。

圖*4




當然,太over的時候還是會接到攝影師的提醒:

「不要駝背喔!」、

「卡稱挺胸挺腰畫面才好看喔!」、

「完全的側臉會拍不到表情,要稍微再轉出來一點比較剛好!」、

「動作轉換可以再慢一些嗎?」






這是一種很適合我們的方式,

表情不至於撐到僵掉,心情上也很輕鬆無拘束,

但又適時的提醒我們看不到的姿勢問題,

減低照片上的遺憾,讓影像構圖得以更優異。






攝影師說接下來他要開個去小琉球拍類婚紗的專案啦!很期待他的新作品,

我想,這麼有心的他一定很快就會嶄露頭角並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的。






造型師,大名鼎鼎的南霸天,雜誌採訪過、婚攝們爭相稱讚,

實際面對時,卻又開朗的毫無架子,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了。

講才貌雙全、色藝兼備很俗氣,可是拿掉這八個字,就找不到更適切的形容詞了。






拍照當天,他從保養開始做起,

安瓶、保溼、防曬,一樣樣都為新娘著想,

先把保護做足了,再開始上妝。

然後一層一層,堆出輕薄透亮卻又能強化輪廓及力體感的妝容。

我不想承認自己是腐朽,可是他真讓我忍不住用化腐朽為神奇來形容自己這一天。






在白沙灣拍照時,沙灘上一共三對新人,

我這個矮肥短兼具的新娘應是先天外在條件最差的那位,

可是她的造型卻讓我成為沙灘上最吸精、最受注目的一位,

看著其他遊客對著我們猛按快門及大聲祝福
(呴,我光回不客氣都回到累了)

一整個有「我贏了」的驕傲啊!

而在聽到有遊客跟造型師打聽「你們是哪間婚紗公司?」時,

我更是虛榮得快要飛上天。






而且,除了造型,她還兼美姿指導及心理輔導,

不時指點一些小技巧及讚美我有優勢的地方,

讓我拍照當天變得超有自信的,

她的功力,照片絕對可以證明!






此外,還有賽車場老闆的大力幫忙,

為了畫面的速度感,不惜親自下海當臨演,

你說說,這怎能叫人不感激涕零?




事情發生越久,我越慶幸自己堅持選了自助婚紗這條路,

雖然很辛苦,但每一張照片的故事我們總能說得清清楚楚。

那是對生命歷程的一記銘刻,就跟自助旅行一樣,

每一個到過的點,你不用打卡也會記得它的方位與特點;

每一份餐點,你不用靠別人背書也能說出體會到的人情與滋味。

圖*3




拍婚紗,不是只是一件夢幻或者該做的事情而已,

用了心,找到對的人,就可以讓所有過程成為一段生命中難忘而美好的回憶。

圖*3




最後,如果你也喜歡這些照片,請不要吝惜推文,

因為,我想讓攝影師知道,他的努力與堅持絕對有人欣賞。

謝謝看完這麼長一篇的各位。^_^



--
 ︱ //
  /— ◢◤ ╭────── 靜 思 語 ──────╮
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
|│ ╰─────────────────╯
|│
| flperi -- 是「樹」,請叫我樹。 《文章開心寫,歡迎開心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48.172
rainbow7601 :超美的!!!造型師跟攝影師都好厲害!!! 06/14 00:47
tacofish :超讚的啦!好自然的感覺呢~~很甜蜜~~ 06/14 00:58
mmrain :好美!好自然!看了會讓人跟著你們笑!甜!讚! 06/14 06:58
charmingyou :這系列真的很棒耶 非常自然甜蜜 06/14 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美通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