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nogo (Cheryl \(╯▽╰)/) 看板: GetMarry
標題: [分享] 蘿亞挑片心得
時間: Fri Jun 1 00:04:22 2012

呵呵∼在這版上得到很多意見∼
換我來分享一下挑片心得吧∼給之後要挑片的水水帥帥參考囉∼

之前為了挑片可讓我花了不少腦筋∼因為拍的真的不少∼∼

一到蘿亞∼可能是平日的下午∼整個大廳只有我跟我家帥帥
剛坐定∼門市慧倫就過來打招呼(是個很和善的大姊姊)
因為慧倫比較忙碌∼就偶而會過來看看我們選的情況∼
一開始有一位叫做強哥的經理過來教我們怎麼操作後∼
就默默在後面做他的事情∼他偶而過來看看有沒有什磨需要協助的地方
也就讓我跟帥帥自己看喜歡跟不喜歡的照片

一開始250張左右∼我跟帥帥就快速瀏覽一遍後∼
便開始進行刪片的動作∼不喜歡的或是表情姿勢怪異的一律刪除∼
第一輪下來剩下約120張左右∼

第二輪的時候就是把姿勢跟表情雷同的場景刪除∼
同一個地點跟姿勢表情會有幾張是很相似的∼
所以就是要取捨的時候囉∼第二輪下來約剩下八十幾張∼

第三輪的時候∼
我們有強哥有過來幫忙∼
他不是要我們哪些漂亮一定要選或或是哪些不好看不選之類的∼
而是告訴我們以編排角度.修片角度哪些可以刪除或是有些拍的還不錯的拍攝手法或
跟其他造型表情不一樣的特別照片可以保留下來∼
這樣一輪下來還是剩下約七十幾張∼

強哥給了很多不錯的建議∼讓我們大概知道要保留或刪除哪些照片
過程中∼也沒強迫要加挑∼這是讓我們感到很窩心的地方∼
反倒會幫我們刪除很多不必要的或重複性太高的照片

我跟帥帥後來選了約七十張保留下來∼
當然荷包失血不少∼
我們的想法是∼都已經花時間跟精力找蘿亞拍了∼
攝影師吉米拍出來的感覺都是我跟帥帥喜歡的∼
在可以接受範圍內我們就加挑了∼
因為強哥是修片出身∼告訴我們除了表情不可以修外∼哪些是可以修地方∼
之後就是期待修片的效果了∼希望蘿亞不要讓我失望阿∼

以上是本人這次挑片的小小心得供參考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194.234
※ 編輯: monogo 來自: 1.160.194.234 (06/01 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美通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